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福特/通用领衔 汽车行业建立区块链技术联盟

2018年05月04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福特/通用领衔 汽车行业建立区块链技术联盟

  据美国媒体5月2日消息,宝马、博世、福特、通用、雷诺、采埃孚等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汽车界公司建立了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MOBI)联盟,旨在开发区块链技术的潜在用途。

  MOBI涵盖的公司与全球70%的汽车制造业务相关联。CEO Chris Ballinger表示,区块链及相关加密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行业以及消费者购买、保险和使用汽车的方式。

  目前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都使用区块链作为分布式账本。该系统对外开放,但可加密保护,从而创建安全的交易记录。MOBI旨在创建专门面向汽车行业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其潜在应用包括车辆识别、供应链追踪、车辆支付、数据市场和基于用户的定价系统。

  IBM汽车行业副总裁Sachin Lulla表示,将汽车行业联合起来并建立互操作区块链网,这对于汽车行业发挥区块链潜力是十分关键的。MOBI目前尚未公布推出开源区块链工具和标准的时间表。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