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Semi涉嫌专利侵权 遭卡车制造商起诉

2018年05月0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Semi涉嫌专利侵权 遭卡车制造商起诉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日报道,特斯拉近日被卷入了一场官司中,卡车制造商Nikola Motor以专利侵权将其告上了法庭,宣称特斯拉的首款重型电动卡车Semi抄袭了该公司的设计。

  近日,特斯拉遭Nikola Motor以专利侵权为名起诉,后者为一家卡车制造商,专业制造氢燃料半挂卡车。

  Nikola Motor在一份法庭文件上称,特斯拉的首款重型电动卡车Semi与该公司的设计“极其”相似。并表示,2018年2月到4月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发布了该公司的六款设计专利,分别针对挡风玻璃、中间入口、车身、挡泥板、侧包层以及Nikola One的整体设计。

  Nikola Motor在法庭文件中称,或将向特斯拉索赔超20亿美元(约合127.17亿元人民币)。

  特斯拉的发言人则反驳了上述观点,并表示这单诉讼简直是无中生有。

  据悉,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将在今年11月份发布特斯拉Semi。该款车的具体细节尚未透露,但消息称其将在2019年投入生产。

  (实习编译:邓采灵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