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一季度亏损7.85亿美元 Model 3产量未达标

2018年05月04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一季度亏损7.85亿美元 Model 3产量未达标

  特斯拉一季度亏损7.85亿美元 Model 3产量未达标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2日消息,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34.1亿美元(约人民币217.01亿元),但仍亏损7.846亿美元(约人民币49.93亿元)。去年同期总收入为27亿美元(约人民币171.82亿元),亏损额为3.972亿美元(约人民币25.28亿元)。

  自特斯拉上市以来,仅在两个季度中盈利。今年第一季度其汽车业务收入为27.3亿美元(约人民币173.73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2.9亿美元(约人民币145.73亿元)。第一季度末公司的现金余额为27亿美元(约人民币171.82亿元)。

  4月份Model 3的产量达到每周2270辆,但仍低于马斯克指出的实现盈利所需的5000辆。特斯拉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若按照计划执行,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获得盈利(不计非现金股票薪酬),并在这两个季度中实现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的盈利。但前提是Model 3的每周产量能达到5000辆,且Model 3的毛利率从第一季度略微负增长到第二季度接近盈亏平衡,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增长。

  特斯拉透露,至第一季度末Model 3预定量已超过45万辆。公司希望在两个月内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的目标。特斯拉预计第二季度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与第一季度相似,但应在第三季度大幅增加,以实现全年交付10万辆的目标。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