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50辆卡罗拉双擎在京交付 正式进入北京网约车市场

2018年05月0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一汽丰田将首批50辆卡罗拉双擎交付北汽福斯特,这也意味着卡罗拉双擎正式进入北京网约车市场。自2015年底上市以来,一汽丰田已累计向49个城市企业客户提供2万辆卡罗拉双擎用于移动出行服务,北京是卡罗拉双擎提供网约车服务的第50个城市。

  2018年1至4月,企业客户采购销量为5000辆,同比增长280%。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表示,今年卡罗拉双擎产能预计为8.3万辆,而企业客户采购及出行服务将是其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累计向全国提供2万辆车 发力网约车市场

  2016年,多部门联合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宣告网约车走向正规化市场运营。 随着共享出行市场的快速增长,各城市网约车细则也相应落地,适合网约车市场的用车需求为高舒适性、高经济性和高稳定性。从车辆要求看,网约车轴距普遍需要2650mm以上,个别城市需要2700mm。2700mm长轴距,双擎动力百公里4.2L油耗,实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通过E-CVT有机结合,使卡罗拉双擎具有超低油耗和高稳定性。同时,更长的保养里程可降低网约车运营费用。

  由于卡罗拉双擎出行成本低,企业客户多选择集中购车服务网约车市场。目前,一汽丰田已经提供2万辆卡罗拉双擎用于49个城市的网约车出行服务。据测算,与普通同级燃油车相比,卡罗拉双擎百公里可以节省4L油,如果按一天行驶200公里计算,每天省8升油,即每天可节省60元钱,一个月节省1800元,每年约省21000元。

  关注移动出行一汽丰田已进入营销3.0时代

  今年,一汽丰田提出营销3.0时代理念,以“回归原点,拥抱客户”为准则,从客户需求出发,分析研究用户移动出行方面全场景需求。同时,根据用户需求,采取定制化服务。一汽丰田希望从传统生产型企业向真正用户型企业转化。而此次卡罗拉双擎进入北京网约车市场,或正是一汽丰田探索出行方式的实践。

  据了解,一般家用车使用率为5%左右,而共享汽车利用率可达到60%以上,以网约车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共享出行领域成为众车企竞相进入的新领域。2014年起,一汽丰田关注出行市场,在试驾服务、专属司机试乘体验、公务出行预约服务以及定制化场景体验方式等方面,一汽丰田开始在出行市场积累了一定口碑。此次北京车展,一汽丰田表示即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未来,一汽丰田或将提供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加入出行市场。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