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系车企纷纷表示将在中国投放电动汽车

王欢
2018年04月29日19: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系车企纷纷表示将在中国投放电动汽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报道,在25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日系车企纷纷表示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电动汽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新能源汽车”。欧美厂商也有同样的方针,包括培养实力的中国厂商在内,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围绕下一代汽车的竞争愈加激烈。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到2020年在中国投放10种电动车的计划。专务董事小林一弘指出“汽车(行业)正处于百年一度的变革期”,并强调“将在全球电动化最有进展的中国加紧开发”,表示将强化电池、发动机等在当地的生产体制。

  本田宣布将到2025年投放20种以上电动车。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称中国厂商的竞争力日益提升,表露出警戒感。

  首次展示中国市场人气车型“轩逸”EV版的日产社长西川广人强调:“主力车型的电动化程度将拉大(竞争力)差距。”

  美国巨头福特汽车发布了到2025年在中国至少投放15种电动化车辆的计划。

  吉利汽车等中国各厂商宣传技术实力。最大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BYD)负责人自信地表示将引领中国市场,强调“将改变中国车的定义”。

  由于中国政府2019年开始把新能源汽车生产达到一定比例定为义务,各车企正迫于采取应对措施。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