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未来五年推出20款电动化产品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加快电动化进程

2018年04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闫枫)今年4月初,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人事结构调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副总裁内田诚先生任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近日,北京车展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雷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智欣接受了专访。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内田诚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2017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152万的销量收官,今年的销量目标为超过160万台。内田诚希望自主、合资、豪华品牌利用各自的品牌优势实现260万台的中期事业计划的销量目标。这就需要东风有限旗下各版块之间要有透明度,通过开诚布公的讨论,建立信任。

今年以来, 双计分新政落地后,车企将面临更多挑战。作为刚上任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表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非常重视电动汽车国产化工作,早在2013年就启动了中国电动车新产品的研制工作,导入日产先进技术,今年即将推出一款新车,未来五年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加大电动化发展步伐,在所有品牌中推出20款电动化产品,包括电动车和e-POWER车型。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雷平介绍道,今年二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针对未来5年100万辆的增长策略,提出了合资乘用车单一品牌行业前三、自主乘用车及豪华乘用车销量三倍增长的核心成长策略。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基于中国市场的本土化需求趋势和技术趋势,导入日产智行科技以及面向自主市场的启辰智慧科技,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进行技术和应用的投入,与中国本土的科技服务公司深度合作,构建并不断完善人、车、生活的和谐生态圈,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提升市场份额,实现中期计划目标

除了积极推动电动化进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未来五年在轻型商用车、专用车领域也有了明确的布局,目标是在2022年销量增长2倍。产品力方面,持续推进全价值链质量提升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契合客户需求、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明星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制造力方面,通过导入日产雷诺联盟生产模式,并结合自身实力,提升对产品研发、企划、采购及制造环节的管理水平,打造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一流的企业;营销力方面,合理优化网络布局、大力开发集团客户及专用车业务;着力于加强对经销商的辅导,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实现双方共赢;加强数字营销,实现线上线下双突破。

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向出行服务商角色转变。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智欣表示,东风有限面向未来出行的商业模式和市场趋势、需求已经做了深入的研究,并且在东风、日产两个母公司的支持下,也做了一定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储备,设定了多个未来城市居民可能的出行场景和解决方案,并且将结合NIM的导入、启辰智慧科技的呈现以及和国内科技生态的领军企业的深入合作,通过车联网为入口,结合新营销、新服务、新出行等模式的探索,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高效的未来出行服务。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