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预计2018年在华增长减半 合资谈判持续进行

2018年04月28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预计2018年在华增长减半 合资谈判持续进行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的首席执行官克鲁格预测,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售普遍放缓的情况下,宝马今年在华销量增速预计减半。

  克鲁格在北京车展上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增长7-8%。2017年宝马在华实现了15%的增长。克鲁格表示:“我们预计不会像过去出现大幅两位数增长,增幅可能在个位数。”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2.8%,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的市场增长率为3%,这一数字与2017年相当,但明显远低于2016年的13.7%。

  宝马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了中国本土合资企业,现在宝马还计划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以期在华开发新的子品牌。

  中国于本月初声明将于今年取消对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到2022年将取消对更广泛汽车市场的外资所有权限制,这一重大的政策转变将有助于开放市场。对此,克鲁格表示,新的政策将不会影响宝马与中国制造商的合作。该公司与中国合作商正在进行关于市场的研讨。克鲁格还表示,该公司可以长期以中国为起点向亚洲地区的其他市场出口汽车,但这要考虑到中国与泰国等其他国家之间的物流成本和关税等因素。

  (实习编译:潘晨舒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