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10大重磅SUV 不到10万就能买7座中型车

2018年04月28日08:28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车展10大重磅SUV 不到10万就能买7座中型车

  北京车展已于4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国内首场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车展,自然吸引了各大厂商携强大的产品阵容参展。而通过观察本届车展的首发阵容我们也不难发现一个趋势:SUV依然是最受国人追捧的车型,各大品牌正在向多级细分市场积极发力。网上车市梳理了十款首发亮相的SUV车型,其中既有宝马、捷豹等国际大牌的产品,又有Jeep等老牌合资的车型,中高端车型占比过半。

  荣威RX8(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25.18万元

  亮点:荣威首款7座SUV

  外观上,RX8延续了荣威家族化的高颜值“律动”设计语言,车头设计饱满富有张力。机盖采用多见于奔驰等豪华品牌的“中轴线”设计,搭配两侧凹陷处理,同时配备全LED大灯、双LED光导。尾部设计平衡荣威RX8的力量感与律动设计。动力系统方面为豪车标准的纵置布局,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4kW,峰值扭矩360Nm,配合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五连杆后悬架、全时四驱、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给到RX8一副钢筋铁骨的身板。

  奇瑞瑞虎8(官方售价:9.88万元-14.28万元)

  亮点:首款搭载最新智能品牌“奇瑞雄狮”的车型

  瑞虎8采用奇瑞“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做出了较大的改变。通过银色镀铬条将前格栅分为两层,上部为大面积蜂窝状样式,车身C柱向后延伸,整车体态修长,顶部配备全景天窗和银色行李架。奇瑞瑞虎8车内座椅采用“2+3”或“2+3+2”灵活布局,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捷豹E-PACE

  亮点:尺寸加长

  国产捷豹E-PACE采用捷豹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融入黑色网格元素,保险杠两侧为大尺寸进气口,搭配造型精致的LED大灯,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窗进行了熏黑处理,辅以五辐式铝合金轮辋,运动感爆棚。车尾平直线条较为硬朗,层次感丰富,尾排为双边两出式。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其中长、宽较海外版车型分别增加16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与XEL轿车相同调教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14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5Nm、320Nm。

  沃尔沃XC40

  亮点:动力超奔驰GLA

  XC40采用沃尔沃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并使用了双色车身,整体造型较为时尚。亮黑色进气格栅内部融入品牌LOGO,两侧为“雷神之锤”LED大灯,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黑色护板。车窗进行了熏黑处理,搭配五辐式旋风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维京之斧”LED灯组造型精致,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布局。新车搭载的T4、T5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8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00Nm、350Nm,动力参数与同级别竞争对手奔驰GLA相比,均领先奔驰GLA。

  国产BMWX3(官方售价:39.98万元-58.58万元)

  亮点:乘坐空间更充裕

  全新BMW X3外观采用宝马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双肾型进气格栅周围用镀铬材质包裹,下中网采用横贯式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了52mm,轴距提升54mm。动力方面搭载宝马最新B48型号的2.0L(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13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与2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国产英菲尼迪QX50

  亮点:搭新2.0T发动机

  全新一代QX50外观相比现款车型在多处进行修改,前脸使用“水波纹式”中网设计,带有银色装饰条,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A柱、尾门和车底扰流板等处的设计,均充分考虑提升车身四周和下方的空气流动性,风阻系数较之前降低了6%。尾部线条简约,尾灯组造型与车头呼应。动力方面,新车率先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这款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0kW和180kW,传动系统有望匹配CVT变速箱。全新2.0T VC-Turbo发动机在原有的曲柄连杆机构上,又额外增加了一套多连杆机构及一根控制轴,使得压缩比可以在8:1和14:1之间根据发动机工况自由调整。

  DS 7(官方售价:20.89万元-30.99万元)

  亮点:相比竞品,新车尺寸、售价占优

  DS7基于标致雪铁龙集团EMP2平台打造,前脸采用网格状进气格栅,内部由亮黑钻石切割菱形填充,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前大灯组为倒梯形,内部包含三颗LED光源。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腰线分为前后两段。新车尾部造型饱满,尾灯组为菱形设计,内部融入LED光源。新车搭载1.6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133kW,峰值扭矩300Nm和2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ECO/舒适/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模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3×1891×1626mm,轴距2740mm,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宝马X1,在长度、宽度和高度上都占据优势。

  Jeep牧马人

  亮点:换装小排量引擎 消费税降低

  Jeep牧马人前进气格栅沿用Jeep经典的七孔式设计,两侧大灯内融入LED光源。车身侧面加入了品牌LOGO、踏板等,轮毂造型为多辐式。车尾配备了全新样式的LED灯组,点亮后辨识度极佳,备胎依然是外挂式布局。新车基于全新生产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取消了现款搭载的2.8T、3.0L、3.6L发动机,换搭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最新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kW,峰值扭矩400Nm,最大功率远超现款搭载的2.8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德国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悦达起亚Stonic

  亮点:8月份上市

  Stonic采用全新设计理念,上下两条银色装饰与黑色中央格栅组成了“虎啸式”前脸造型,前保险杠上部加入了一道细长的进气口,整体层次感得到提升。下格栅呈拱形,正中带有造型方正的装饰板,车尾线条流畅,C柱与车身融为一体,整体捏合感很强,尾灯组采用了与前大灯组相似的造型设计,与车头形成前后呼应,内部运用多条“U”型LED灯带。后保险杠配有银色护板,排气布局为单边单出式。国产版车型先期或仅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3kW,峰值扭矩132Nm。

  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

  亮点:尺寸加长,轴距超日产逍客

  雪铁龙C4AIRCROSS前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上部灯组细长,下部灯组整体近似矩形,矩形的设计元素还应用在了前进气格栅和下格栅等处。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配有与C5 AIRCROSS天逸近似的Air bump和矩形饰条,车顶还配有行李架。新车尾部设计较为简洁,上部配有小型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排气为单边双出布局。新车相比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加长,轴距超日产逍客,达2655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2T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23kW,每百公里油耗申报值分别为5.5L(5.6L)和6.6L。(甘碧冲)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