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智能化+国际化”定义奇瑞品牌新高度

2018年04月27日07:0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化+国际化”定义奇瑞品牌新高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和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先生为艾瑞泽GX揭幕

  奇瑞全新SUV瑞虎8

  瑞虎8一体式祥瑞回纹LED贯穿尾灯

  借着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的东风和海外市场的强势增长,奇瑞确立了今后企业建设、品牌进化的新方向。

  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E3号馆内,一场主题为“精彩无限 AI已来”的发布会令人回味。奇瑞汽车最新旗舰SUV瑞虎8正式上市,售价9.88万元~14.28万元,以领先时代的智能互联科技展现了奇瑞智能化研发成果;艾瑞泽GX将目标瞄准A+级轿车市场;LION智能座舱和EXEED概念车则呈现了奇瑞汽车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理念。

  此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详细介绍了奇瑞汽车在全新产品、核心技术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勾勒出奇瑞汽车今年的发展蓝图。

  “新时代汽车产业的变量就是人工智能,而奇瑞汽车从创始之初就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智能化、国际化是奇瑞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奇瑞品牌2018年的重要发展课题。”陈安宁如是说。

  --------------------------------------

  瑞虎8领军,奇瑞智能战队蓄势待发

  近日,在奇瑞汽车“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上,奇瑞瑞虎8与百度智能音箱的奇妙互动令不少人大开眼界。

  在那场发布会上,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集“品牌、战略、技术平台”于一体的智能化发展战略——“奇瑞雄狮 CHERY LION”。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开启品牌智能化发展攻势,并呈现众多智能化发展的落地成果。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汽车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布局。

  陈安宁表示,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从而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作为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重要战略,“奇瑞雄狮”计划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作为一款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的旗舰SUV,此次上市的瑞虎8让人们豁然发现,一个更加智能化的奇瑞来了。

  视为奇瑞智能战队“旗手”的瑞虎8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可实现打开空调、天窗、尾门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可识别32种国内各地方言。与此同时,用户通过远程手机控制,可实现远程车辆启动、控制车窗、矩阵式电子围栏、定位、诊断等强大功能。

  除了人脸识别等“黑科技”,瑞虎8还率先实现了智能家居与车互联的功能,用户既可以通过车内触控屏联通家中的智能设备,也能通过身旁的智能音箱语音控制车辆相应功能,实现更和谐、更便捷的移动生活用车体验。

  积极布局优势喜人,奇瑞探索未来智能出行新边界

  作为一家以“研发能力强”闻名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一直积极作为,持续洞察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深入研发智能化技术,奇瑞试图以系统的、领先的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人性化的汽车生活体验,同时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此次北京车展最受关注的智能技术之一。目前,奇瑞在高级辅助驾驶方面已经掌握了诸多领先技术,并打造出了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未来,在雄狮智驾的布局下,奇瑞将推动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

  作为奇瑞未来人工智能科技的集中体现,此次车展展出的LION智能座舱可全面呈现“智能云视听”“疲劳监测”“增强虚拟现实抬头显示”“全息影像”和“全时智能互联”等前瞻技术。下一阶段,奇瑞将在产品中融入更多人工智能技术成果。

  从“奇瑞雄狮”战略首款智能产品瑞虎8到艾瑞泽GX,从面向未来的LION智能座舱到代表“高端、品质、智能”设计理念的EXEED概念车,奇瑞智能产品的发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布局,更向人们系统展示了奇瑞在智能技术领域可喜的优势。

  有分析指出,“奇瑞雄狮”战略覆盖了全价值链,并有完整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技术目标。同时,作为技术平台,“奇瑞雄狮”也将成为奇瑞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广泛合作的接口。未来,在“奇瑞雄狮”战略的支撑下,奇瑞将全面加快智能化进军步伐。

  向世界出发 奇瑞要擦亮中国制造名片

  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来自巴西、俄罗斯、伊朗、阿根廷、波兰等30个国家的203位海外经销商、车主和媒体,组团参观了奇瑞汽车展台。他们对奇瑞展台上的多款重磅车型和未来“黑科技”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未来能够与奇瑞汽车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2017年11月,奇瑞汽车正式发布“WWW+”全球市场战略,宣布继续加强海外品牌建设。该计划包括集结全球智慧(Wisdom),提升研发、设计、技术和管理领域的全球化水平;携手全球范围内的一流合作方(Win-Win),通过优势互补来加强技术实力,扩大销售覆盖范围;同时奇瑞将持续与海外用户建立深度联通(Wired),洞察海外用户的最新需求等。

  从2001年第一辆“奇瑞车”走出国门至今,奇瑞已累计出口汽车超过130万辆,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前列。在巴西、俄罗斯、伊朗等地,奇瑞汽车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制造业品牌的代表。陈安宁表示,今后奇瑞汽车还将加速海外新品的发布上市节奏,让更多海外用户体验到中国自主品牌的优秀品质和服务。“奇瑞将继续发力国际市场,推进产品、品牌、服务和营销方面的成果深度融入海外市场,助力中国汽车行业成长为领导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多年来,奇瑞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市场运营的质量等方面均在海外市场树立了不错的口碑。在“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一带一路和中东欧)”评选中,奇瑞连续两年当选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蝉联装备制造业第一。“能否在海外市场输出品牌影响力,决定了企业在国际竞争市场上话语权的大小。”有业内人士指出,通过从“品质革命”发展到“品牌革命”,奇瑞不仅在国际舞台上改变了“Made in China”的内涵,同时也在不断升级中逐渐接近“成为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

  “精彩无限,AI已来。”此次北京国际车展,奇瑞汽车以丰富的产品、技术为人们呈现了面向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能量储备和坚定决心。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走向全球的代表性企业,奇瑞正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加速以“智能化、国际化”为重点的品牌建设。

  陈安宁表示,面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奇瑞已经做好了“以智能化、国际化定义品牌新高度”的准备。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