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大通仿生智联纯电SUV概念车TARANTULA首发 

“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新平台Double E同时发布

2018年04月25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鄂智超)在25日刚刚开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仿生智联纯电SUV概念车TARANTULA;与此同时,新平台Double E、“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同时发布。

仿生智联纯电SUV概念车TARANTULA

上汽大通TARANTULA概念车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发布。TARANTULA意为狼蛛,象征着上汽大通打造的仿生智联纯电SUV概念车拥有强大的智能科技及天生的全地形活动能力。该车采用纯电动驱动模式,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以上。

据悉,新车基于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的电动车平台——Double E 架构。Double E架构由高效柔性的新一代纯电动架构、智能网联化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两大核心构成,能够最大化地实现智能化、网联化、柔性化,甚至无驾驶舱的Level 4级智能驾驶。

Double E 架构借助新一代纯电架构的扁平化底盘设计优势,以未来5年内的电池技术,就能实现一次充电续航里程800公里以上。Double E的纯电架构还具有超强柔性化特点,广泛覆盖从小到大,以及不同类型的车型。另外,Double E的智能网联化全新电子电气架构通过在底层技术上全面跃升,率先应用了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TARANTULA概念车也首次采用了上汽大通的全新LOGO,其样式更为简洁。

用户“我行ID”

通过关注“我行MAXUS”,成为粉丝,每位用户都会拥有专属的以人为中心的“我行ID”。用户与“我行”平台互动所形成的大量信息,随着数据的积累而不断丰富,给用户带来更无缝互联的出行生活。

上汽大通副总工程师兼首席设计师黄斌表示,如果用户在“我行”平台上发起自驾招募并组团成功,出发时车辆就已同步行程,并自动设置导航路线。团队成员不仅能查看各车位置,还能享受车辆根据各人爱好推送的沿途美食等内容,更可以在“我行”平台共享旅途故事。

“蜘蛛智选”智能适配器

上汽大通本次正式发布了“蜘蛛智选”适配器,深化自身C2B定制化造车的模式。使用“蜘蛛智选”时,用户可从从驱动模式,到前格栅、轮毂、天窗、座椅,甚至是卡钳的颜色等诸多细节上自行选择适配。

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用户可在家中完成新车适配选择,在“我行”平台上按需选择配置、看车下单,一键将指令传送至上汽大通的生产线。下单后,用户还可以通过上汽大通的日历订车系统,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生产或运输状态以及交车时间。

上汽大通首席智选体验官张裕恩现场表示:为客户提供一台精准需求的车辆就是我的使命,也是智选真正的意义,“蜘蛛智选”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不断迭代,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能承担的预算范围内,拥有选择科技、安全、亦或舒适配置的自由。与其说是为爱车选择配置模式,不如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