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蓝德强势带动广汽三菱成增速最快日系品牌

2018年04月2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调查发现,日系车在2017年的中国车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几大日系品牌在华销量增速都高于中国车市平均增速,这种好势头持续到了2018年。目前,日系三强本田、丰田、日产的表现均可喜可贺,但是要说增长最迅猛,未来提升潜力最大的当属广汽三菱。广汽三菱2018前三月继续强劲增长,销量38388台,同比增长48%,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破万的佳绩。如果以目前广汽三菱这样的发展速度,日系三强的格局将可能会打破,广汽三菱有望开启日系四强的新时代。

2017年三菱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3万辆,同比增长10%;其中,三菱在中国销量达到12.9万辆,同比增速高达5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广汽三菱国产车型销量为12.1万辆,同比增长接近翻番,超额完成其全年10万辆的任务。

同时,三菱在中国销量也首次超过美国市场,中国已成为三菱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这其中广汽三菱在产品引进、品牌营销、质量把控、成本优化、渠道拓展等多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回顾广汽三菱发展的5年,不得不说他们的每一次决定和目标战略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企业始终处于正确的发展方向,并且不断壮大。去年在市场整体放缓的大环境下,广汽三菱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以“超去年、超计划、超行业”的“三超”开创了新的局面,成功实现“弹射起飞”!

优异销量成绩的取得少不了产品方面的硬实力,欧蓝德成攻坚战排头兵。2016年9月欧蓝德正式国产上市,上市后销量迅速攀升,成为20万级合资SUV中最热门的产品之一。2017年欧蓝德全年累计销量为8.47万辆,占广汽三菱全年销量近7成。

欧蓝德的成功不是偶然,国产之前它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国产后广汽三菱以与进口车同样品质、更亲民的价格,以及20万元以内四驱7座SUV的差异化定位,迅速为欧蓝德打开了局面。

在去年10月的广汽三菱成立五周年总结大会上,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到场站台,而当月月底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也到访广汽三菱。广汽三菱的表现获得了股东方三菱的认可。这令广汽三菱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这意味着广汽三菱未来在产品投放上将会得到更大的支持。

2017年10月,三菱汽车发布“Drive for Growth”三年战略计划,将在未来三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其中,中国市场是重点,三菱计划到2019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翻番,达到22万辆。在三菱汽车新的品牌口号“Drive your Ambition”的驱动下,广汽三菱也将更年轻化、更国际化,以全球化视野,迎接挑战。

经过2017年的发展,广汽三菱在股东方的强力支持下,更有信心面对2018年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继续发扬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以“三个一工程(建设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发动机工厂、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建立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销售网络)”作为企业发展新开端,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继续奋勉。

目前这一系列规划正在稳步推进,广汽三菱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今年重磅新车Eclipse Cross,这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型的投放将进一步丰富三菱在华产品线。Eclipse cross的整体造型前卫时尚,细节中不乏独特设计,新车延续了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结合银色饰条和黑色进气格栅,形成了其标志性的“护盾”设计,再搭配两侧棱角分明的前大灯、造型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颇具视觉冲击力。此外在新能源方面,依托广汽集团先进的技术平台,广汽三菱今年将推出首款纯电动概念SUV E MORE。E MORE的推出,将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祺智PHEV并肩前行,进一步推进广汽三菱“双品牌战略”和“新能源战略”发展,全面布局燃油车、新能源车型多向产品矩阵。

2016-2017广汽三菱依靠欧蓝德的强势表现重返主流,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2018就是广汽三菱迈向更高层次的攻坚年。新车型、新能源、发动机工厂等一系列艰巨任务待个个击破,加上股东方的强力支持,广汽三菱没有理由不取得好成绩,刷新销量纪录无悬念,更重要的是将市场地位的提升,长此以往,广汽三菱在日系车市场上的格局,大有可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