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首台白车身下线!大众速腾将迎全新换代车型

鲍国柱
2018年04月10日09:0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首台白车身下线!大众速腾将迎全新换代车型

  距离大众新一代Jetta(海外版命名,国内命名为速腾)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已过去近3个月时间,而国内有关它什么时候首发、上市等各类消息还“微乎其微”。别着急,毕竟目前在售的这一代车型已达6年之久,按照惯例大众汽车对于旗下车型的换代周期为7年上下,因此距离新车投放国内市场的时间不会“遥遥无期”。

  网上车市从成都经济开发区了解到,新一代新速腾首台白车身已于4月2日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西南基地)正式下线。它的下线意味着其还将由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负责生产,且距离国内首发的日子不远啦。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均变化巨大,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685mm(现款2651mm)。

  作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近五年来首个全面换代升级产品项目,新一代新速腾白车身的下线成为了品牌今年“攻坚18,蓄势待发”征途上,取得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式成就。对此,成都分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施耐德说:“新一代新速腾试生产阶段首台白车身顺利下线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实现白车身准时下线的同时还保证了新捷达的准时复线,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项目改造对现有生产的影响,也为新一代新速腾项目提前一个月实现SOP的目标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大众新一代新速腾外观遵循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整体与北美车展中全球首发的新一代Jetta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处有所区别。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多横幅式造型,并与两侧头灯组相连,进一步提升视觉宽度。头灯组选用LED作为光源,内部还集成了日间行车灯。车侧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组。尾灯组造型换新,且同样应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独特。底部排气选用双边共两出式布局,四周为镀铬材质包裹。

  大众新一代新速腾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多处细节采用亮黑和镀铬装饰,年轻运动氛围浓郁。门板内侧、中央扶手箱以及前后排座椅均选用真皮材质包裹,以提升车内整体舒适度。中控台配备的嵌入式多媒体屏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组合,显然已成为当今主流车辆配置,而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等科技配置也将得以应用。

  目前有关大众新一代新速腾动力信息相对较少,其预计将与海外版共享动力总成,或许会进行一些中国专属升级。以全新一代Jetta的动力总成来看,新车将有望搭载一台经过全新调校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9kW,峰值扭矩为249Nm,传动系统将有望与之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