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汽车一季度在澳销量猛增64% 

2018年04月10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汽车一季度在澳销量猛增64% 上汽大通/名爵领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4月6日报道,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制造的新车在澳大利亚销量猛增64%,达到1727辆,其中上汽集团子公司生产的大通(LDV)与名爵销售表现不俗。

  2018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制造商与瑞典制造商的汽车销量分别为1032辆和940辆。中国制造则凭借1727的销售量紧随法国制造之后,法国制造的汽车共售出1782辆。日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进口商,进口汽车数量近9万辆,泰国和韩国汽车销量仅次于日本,分别是7.8万辆和4.3万辆。

  上汽集团子公司生产的轻型商用车大通由Ateco经销,第一度销量达到1257辆,其中3月份的销量就为521辆,同比增长240%,甚至超过了斯柯达、Mini和标致的销量。在售出的1257辆大通汽车中,T60双排座轻型货车销量为538辆,G10厢式货车为306辆,G10客车为196辆,老款V80厢式货车为114辆,全新D90系列SUV为103辆。目前大通经销商Ateco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名爵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另一款品牌,通过不同经销商渠道进口至澳大利亚。3月份在澳大利亚的销量为142辆,第一度为252辆,其中名爵ZS紧凑型SUV销量领跑,为114辆,名爵6、名爵GS和名爵3的销量分别为72、49和17辆。

  然而,另一中国品牌哈弗汽车却遭遇销售下滑,其SUV车型在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8.5%,为129辆。哈弗H2入门级车型新车注册量为54,其余车型H6、H9和H8依次降低,分别为43、30 和3辆。但从销量角度来看,哈弗汽车保持了长城汽车的销售劲头。由于竞争对手下调价格,第一季度长城Steed(海外版风骏)的销量仅为88辆。

  尽管目前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澳大利亚销售乐观,但远不及2012年创下的销售纪录,当时的销量达到了1.2万辆(其中1.1万辆都是长城汽车)。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