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应对柴油车进城禁令 德大众汽车出新招吸引顾客

2018年04月06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对柴油车进城禁令 德大众汽车出新招吸引顾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日报道,德国联邦行政法院3月做出“各大城市可禁止柴油车进城”的裁决,导致柴油车需求量显著下降。为了吸引顾客继续购买柴油车,德国车商频出新招,甚至愿意在柴油车禁令实施后向车主回购车子。

  德国不少地区的空气污染水平超出欧盟标准,德国法院的裁决因此允许德国城市自行决定是否要禁止污染最严重的柴油车在市内街道行驶。对此,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已率先表明,将从4月底开始实施对柴油车的限制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德国其他城市或将相继跟进,该裁决可能在德国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而由于担忧地方城市可能禁止柴油车进城,人们对柴油车的需求量明显下降,德国3月的柴油车销量就减少了19%。

  为了让顾客无后顾之忧,德国大众(Volkswagen)表明,只要是今年4月1日至年底购买的新柴油车,若买家所居住或工作的城市在购车后的3年内实施柴油车禁令,大众将回购车辆。

  大众旗下的捷克斯柯达(Skoda)则承诺,在2018年4月1日至6月底购买的新柴油车,若面临柴油车禁令,车主也可把车子卖给斯柯达。

  大众早前也在另一份声明中宣布,于8个月前推出了换车补贴项目,并将延长该公司以旧柴油车置换新车的补贴至今年6月底;此前规定的截止日期是3月底。迄今已有超过17万人将他们的旧柴油车,换成符合最新环保标准的新汽车。

  数据显示,目前德国登记在册的柴油车约1500万辆,其中超过1200万辆不符排放标准。(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