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现有自动驾驶级别易混淆 应明确界定

2018年04月06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现有自动驾驶级别易混淆 应明确界定

  据英国汽车媒体4月2日消息,丰田研究院院长吉尔 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现有自动驾驶汽车等级的分类不清晰,给目前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研发造成一定困扰。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于2014年提出自动驾驶级别的基本框架,目前有0级(系统仅能警告驾驶人)到5级(汽车可完全自动驾驶)共6级。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目前正研究2级(界定为“驾驶者可松开方向盘”)、3级(“驾驶者视线可以离开车辆行驶路线”)或4级(“驾驶者注意力可以从驾驶行为上转移”)。然而普拉特表示,这三个级别之间的微小差异阻碍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驾驶人不能混淆各级别,公司也应清楚无人驾驶汽车所处的级别。4级需要汽车与传感器之间进行沟通,因此其水平应更高。

  普拉特表示,若4级自动驾驶汽车还需在安全人员监控下进行测试,那该应该界定为2级自动驾驶汽车。过度关注级别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帮助。最关键的是自动驾驶技术能处理的情况有多复杂。

  普拉特的评论反映了当前各驾驶级别之间界限不清晰。特斯拉在其Model S上安装了2级系统。目前该款车发生多次撞击事件都是由于驾驶人没有根据道路情况操控汽车引起的。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