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一季度产量环比增40%

董禹含
2018年04月05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一季度产量环比增40%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美国时间3日,身陷融资缺口烦恼的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的产能数字。一季度,特斯拉生产车辆34494辆,环比增长40%,成为公司历史上产能最高的一个季度。其中包含24728辆Model S与Model X车型,以及9766辆Model 3车型。这个消息让特斯拉在3日的美股交易中,股价大涨约6%。

  特斯拉表示,Model 3车型的产量与上一季度相比提升了4倍。这主要得益于突破了生产以及供应链的瓶颈问题。特斯拉的平民车型Model 3一直面临着达不到量产目标的问题。特斯拉曾设下每周量产5000辆的计划,后来又下调至2500辆。现在实际周产能是2000辆,依然不能达标。目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经亲自上阵,接管了Model 3的生产工作。

  据悉,今年3月,特斯拉股价大跌22%,创2010年12月上市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特斯拉的评级降到B3,称Model 3的产能滞后以及流动性压力是两大担忧,或将需要筹集不少资金。

  特斯拉表示,将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Model 3周产能提升至5000辆,以使特斯拉得以在标准授信额度之外不再需要进行股权或债券融资。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