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Uber与自动驾驶车致死受害者家属达成和解

2018年04月0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Uber与自动驾驶车致死受害者家属达成和解

  据英国路透社3月29日报道,Uber公司已经与无人驾驶汽车致死受害者家属达成和解,具体赔偿金额尚未公,避免了首例无人驾驶汽车致死案遭到起诉。

  3月1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附近,一辆接受测试的无人驾驶SUV与在人行道外骑自行车横穿马路的女子相撞,造成其死亡。尽管车上有一名安全员,但车内录像显示,事发前秒钟该安全员没有看路面。从无人驾驶SUV车内摄像头拍摄到的视频来看,事发时,49岁的受害者Herzberg骑着自行车在四车道上横穿马路,而此时测试中的SUV正沿黑暗道路行驶。

  Cristina Perez Hesano是亚利桑那州Bellah Perez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他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和解。”Uber与受害人的女儿和丈夫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具体赔偿金额没有透露,代表受害人家属的律师事务所称不会就此事再做评论。

  这起无人驾驶汽车致死案列引发激烈讨论,可能使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测试放缓。无人驾驶的初衷是超越人类驾驶,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