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气囊隐患举报者将获170万美元现金奖励

2018年03月31日20: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气囊隐患举报者将获170万美元现金奖励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日本高田问题气囊事故持续发酵,引发全球范围内19家汽车制造商大规模召回旗下汽车5000万辆。纽约Constantine Cannon LLP律师事务所有关律师表示,三位举报者向有关部门通报高田气囊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并在事件调查过程中主动提供大量相关信息,将获得170万美元现金奖励(约1067万元)。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发生数百起高田气囊爆炸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以及数百人受伤,这导致高田公司在2017年6月份申请破产保护。高田公司周一在破产法院审理过程中,同意起用破产程序中的储备基金为三位举报者发放现金奖励。早在2015年,美国国会通过相关举报法规,但到目前为止相关管理机制并未完善。

  有关法律规定,凡是汽车公司内部职员举报公司严重违反联邦汽车安全法,政府将根据举报者提供的信息,给予其公司缴纳罚款金额(超出100万美元部分)10%-30%的现金奖励。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发言人表示,管理局负责制定道路规章制度,并不涉及奖励事宜。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