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将推出8款全新纯电动车 挑战年销100万辆

董晓阳
2018年03月30日07:3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将推出8款全新纯电动车 挑战年销100万辆

  近年来,电动汽车在市场中的份额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加大力度研发旗下的新产品。作为“日系三强”中的一员,日产于去年推出了全新聆风,开启了新一轮电动化攻势。网上车市从日产汽车官方获悉:到2022财年,日产汽车将在全新聆风的基础上,开发8款全新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将其电动车年销量提升至100万辆,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和搭载了日产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

  日产汽车在“Nissan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中指出,将把电动车产品扩充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目前的汽车市场,还是轿车和SUV的天下。SUV不必赘述,作为近几年的汽车市场中的热门车型,增长速度有目共睹,日产汽车旗下的奇骏、逍客、楼兰等产品,销量也呈现同比增长态势。根据此前消息,日产将基于全新聆风推出SUV电动车,领先的电动技术与热门领域车型相结合。新车或将成为日产汽车在纯电动领域的销量“收割机”。

  紧凑型轿车作为日常代步的最佳工具,即使在SUV攻势不减的情况下,仍然具有极高的保有量。在纯电动领域,日产也计划基于全新聆风打造多款车型,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新纯电动车或沿用全新聆风的动力,搭载大容量的电池,续航里程高达400km,未来上市后随着电池和电动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有望达到或突破500km。

  从销量来看,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颇具竞争力。日产聆风在2016年拿下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王,并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2017年销量达到47,195辆,远高于同级别车型,这也成为日产加大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信心所在。今年3月26日,日产宣布将持续发力新能源车型,并到2022年实现其电动车年销量提升至100万辆。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各大车企纷纷在电气化领域加大了布局。大众汽车在去年发布的“2025战略”,福特制定的“2025战略”,均成为抢占新能源市场的重要举措。目前,日产汽车针对电气化的未来规划符合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为未来抢占电动车市场份额做好了准备。从销量表现来看,日产在国内呈现了同比增长的态势,表明中国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加大。未来,日产这8款纯电动车未来均有望入华。(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