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清明假期4月5日0时至7日24时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预计假期日均交通量或达255万 同比增长约7%

2018年03月29日07:3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预计2018年“清明”假期(4月5日至4月7日)收费公路交通量将呈现高位稳步攀升走势,较去年同期平稳增长。清明假期日均交通量有望突破去年五一假期所创的免通假期历史最高值(253.32万),达到25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238.77万)增长约7%;单日交通量峰值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260万以上。

预计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桥至双源桥、进京方向榆垡南至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压力尤为突出,京通快速、京平高速压力也较大。运行压力主要集中在假期首日和第二日上午出京方向、假期第二日和最后一日下午至晚间时段进京方向。尤其是假期最后一日下午至晚间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榆垡至天宫院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至窦店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压力持续集中情况。机场高速低于平日水平,但因其自身常态拥堵特点,也需重点关注。

假期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去往门头沟区天山陵园的西六环石门营收费站至军庄收费站路段及军庄收费站出口,去往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的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出口路段、杜家坎出口附近,去往八达岭陵园的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长城出口路段、八达岭长城出口附近,在早间出京方向和上午高峰时段进京方向出行压力较为集中。

北京市交通委预计,清明假期后期将受短途出行回程和长途出行返京交通流叠加影响,下午至夜间时段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突出、持续时间长。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