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今年前2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4.9% 高于全国

朱晓颖
2018年03月27日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2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4.9% 高于全国

  中新网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统计局26日公布江苏省1~2月该省经济运行简况。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江苏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7%。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4.9%,高于全国。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9%,比上年同期有所加快,比上一年的全年也是加快的。国家统计局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土地成交额增长较快及其“滞后因素”、部分成本上升、全国整体商品房价格比较平稳等,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包括房价整体比较平稳。至今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一些热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在过去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出现了回落。

  以江苏南京为例,今年1~2月,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94.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1.7%,待售面积更是比去年下降3成多。

  江苏各地正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的落实、落地。

  今年3月22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2018年南京市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南京今年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年度上市商品房面积1000万平方米,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 (完)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