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柯达将在华推出经济型小型SUV 北京车展首秀

2018年03月27日07: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柯达将在华推出经济型小型SUV 北京车展首秀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消息,斯柯达将于4月底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经济型小型SUV,以实现其2020年前在中国市场销量翻倍的目标。

  该车由斯柯达与其合资伙伴上汽集团合作研发,主要针对中国一、二线城市以外的消费者。斯柯达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公司2017年财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款专门针对三线至五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设计的跨界车。

  这款代号为Model Q的汽车基于大众经济型PQ平台打造,而不是Vision X小型SUV的MQB平台。中国产的斯柯达昕锐紧凑型轿车也是基于PQ平台打造的。Vision X概念车本月初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并将于明年在欧洲上市。由于基于PQ平台的Model Q SUV将成为该品牌在中国的小型SUV,因此斯柯达没有计划在中国销售Vision X。斯柯达销售和营销主管Alain Favey表示,Model Q的定价将与中国本土汽车竞争,而MQB平台是无法实现该目标的。

  公司数据显示,斯柯达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2.5%至32.5万辆,使中国成为其最大市场,超过德国的17.33万辆和捷克的9.5万辆。斯柯达的目标是借助Model Q SUV,在2020年前将中国销量增加至60万辆。2017年斯柯达全球销量增长6.6%,达到120万辆。

  Favey表示,推出SUV对于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及中国新兴汽车公司的竞争至关重要。斯柯达需提供SUV车型,以便在2020年前占据中国更大的市场份额。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