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研发支出将达70亿欧元 开发电动及自动驾驶车

2018年03月24日17: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研发支出将达70亿欧元 开发电动及自动驾驶车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3月21日报道,宝马今年的研发经费将增加至历史新高,达到70亿欧元(约546亿元人民币),此举是为了在2025年将25款全新电动化车型推向市场。尽管支出有所增加,但预计2018年税前利润将超过100亿欧元(约780亿元人民币),至少与去年同期利润持平。

  去年宝马由于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成本提高了10亿欧元(约78亿元人民币),高达61亿欧元(约476亿元人民币)。预计宝马2018年的研发支出将占销售额的6.5%至7%。未来两年,研发支出占比预计将维持在常规的5%至5.5%。

  宝马本月报告称,由于高利润SUV需求激增,2017年营业利润增长了5.3%,这有助于抵消不断增长的研发开支。该公司还表示,预计豪华车销量将继续增长,有望为今年新车销量创造新纪录。

  宝马对于紧张的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表示担忧。 宝马在年报中称,“美国政府可能出台新的贸易壁垒政策,包括反倾销关税,可能会对宝马集团的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宝马表示,可能实施的柴油禁令已经对部分二手车造成重大影响,导致信用损失率从去年的0.32%上升至0.34%,信用损失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欧洲部分地区对柴油发动机的争论

  宝马集团计划在2025年推出的25款电动化车型中,有一半是纯电动车型,采用第五代电池和传动系统技术。 从2021年开始,该电动汽车将有望全电动行驶长达700公里的里程,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将达到100公里。

  (实习编译:朱诺金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