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淮商务车今年将推8款新车 瑞风R3将于4月上市

2018年03月2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南3月24日电(吴晓琴)记者从江淮商务车官方解到,今年淮商务车将发布8款MPV新车,这些新车中包括了即将于4月上市的全新车型瑞风R3。江淮商务车公司副总经理冯有成表示江淮商务车公司将在2018年实现80%的增长,2019年再增加50%,直至十三五末突破20万辆。

在刚刚开幕的海南车展上,江淮商务车公司副总经理冯有成正式向媒体展示了商务车公司的品牌架构、组织架构、产品规划、战略目标等重要信息。根据产品性能、需求分析和差异化竞争的要求,江淮商务车公司将旗下产品品牌价值进行了重新整合定位,形成以瑞风MPV和星锐VAN为主的两个品牌。

其中瑞风MPV将以16年品牌历程与品质积累,75万用户规模和口碑认可,涵盖大中小型、家用/商用/商务的多产品线,立足于商用、公商务市场,积极开拓家用MPV市场。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全、可靠、智能、豪华和大空间的MPV产品。此次海南车展带来的瑞风R3,则是江淮汽车旗下首款家用MPV。

而星锐VAN将秉承欧洲新一代商务车设计理念,采用欧洲主流的混合式底盘设计,主张高效欧系多功能商务车,立足于通勤旅游、专业物流和专用改装等市场。为用户提供可靠、经济且高效的欧系VAN产品。冯有成介绍,新公司的架构主要分为五个模块:商务车研究所,制造模块,商务车营销公司,平台支持模块和党群建设模块。

这五大模块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资源有效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研产销一体化。同时强化战略执行,为了实现战略目标,努力打造组织、机制、产品、渠道和品牌五大保障,并且持续深化从竞争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从技术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从制造导向向营销导向转变和从销售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这四个转变。

江淮商务车公司这样的全新组织架构,不仅可以强化江淮自身的商用市场优势,又能在开拓家用市场和突破商务市场的过程中整合优势资源,快速满足需求,回归“专业”本源。在沟通会上,江淮商务车公司披露了自己的十三五目标:销量突破20万辆。2017年,在MPV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江淮商务车实现销量近7万台。而要在十三五末突破20万辆,留给江淮商务车公司的时间只剩下不到3年时间,缺口则高达13万台。

作为江淮旗下的全新MPV,瑞风R3已于去年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即将于3月22日开启预售并于4月正式上市。瑞风R3前脸采用江淮最新“宝瓶口”设计,整体辨识度较高。侧面直线上扬的腰线贯穿车身,凸显商务气息。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种动力版本车型,与其匹配的将是5速/6速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瑞风M4即将于3月22日上市。本次将要发布的瑞风M4包括速运版和商旅版两款车型。其中,速运版车型提供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动力;商旅版车型除此动力外新增1.5T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瑞风M5目前在售车型搭载2.0T汽油与1.9T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柴油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星锐迭代产品车型丰富,分为长、短轴版本。从规划图来看,新车外观更为犀利,商务气息浓厚,两款新车都将于10月上市。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