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问题途锐被曝光 二手车平台应对有别

2018年03月2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问题途锐被曝光 二手车平台应对有别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汽车产品问题再次被曝光,焦点对准途锐发动机进水缺陷,随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时作出了回应。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国内很多二手车交易平台上,已经有不少涉及召回途锐在上架销售。那么,这些平台对于已经上架的涉及召回途锐,会怎么处理呢?

多数平台马上下架问题车

被央视曝光后,3月15日当晚,大众汽车针对此前部分途锐车型出现的空气滤芯进水问题再次发表声明,称除继续实施此前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外,还将自今日起(3月15日)开设“专属通道”,由售后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沟通。

早在3月7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就曾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表示公司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根据国内第三方二手车估价平台不完全统计数据,在央视曝光前,至少12家二手车企业的网上平台中,涉及召回途锐车源数超过400辆,如果车辆继续上架销售,很可能损害到购车人的利益。

记者拨通了统计数据中,涉及召回途锐车源数最多的二手车之家的客服电话。客服在向市场负责人咨询后告诉记者,看到3·15晚会曝光途锐发动机进水问题后,二手车之家立即采取应对将所涉及到召回的途锐全部下架处理,网站上已经没有这款车了。

此外,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人人车、优信二手车也相继发布了官方说明。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官方表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停止该批次问题车辆在平台上的撮合,并终止正在进行的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交易。同时,启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信息核查和深度检测,及时下架问题车辆。确保平台上所售车辆的安全。对在平台交易过的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用户,瓜子将免费提供信息核查和深度检测,积极配合消费者维权。

人人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人人车决定立即下架目前在售的可能涉及相关隐患的车辆。

人人车将对平台在售问题车型进行重新排查和筛选,确定排除相关隐患后会重新上架。

同时,对已经在人人车平台购买相关车型的用户将安排免费检测及技术支持;其他车主也均可通过人人车客服预约免费检测。

记者分别登录上述网站发现,通过条件筛选,这几家平台上全国范围内,近3年内的途锐车型均已下架,与企业声明和回复相符。

问题车辆在部分网站仍有展示

不过记者也发现,仍有二手车平台上涉及召回的途锐还在上架销售。比如3月21日,登录淘车网二手车页面不难发现,待销2015 -2018年款途锐车源数超过50辆。

记者注意到,在大众的召回公告中,强调了是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那么对于什么样的车召回,什么样的车不召回,大众集团是如何判断的,淘车网上还在展示的是否是不需要召回的那部分途锐呢?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热线客服告诉记者,所谓部分召回,是指大众会根据车主车架号判断是否召回,如果在召回范围内,大众会以信函方式通知车主。但是,大众如何根据车架号判断是否召回,客服没有进一步说明。

随后,记者致电淘车网,客服表示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大众途锐消息并不清楚,目前没接到网站下架涉及召回途锐的通知,她会将记者问题转达给企业相关部门。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接到淘车网回复。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