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州首个汽车自动贩卖机店落地 消费者自助取车

2018年03月21日1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首个汽车自动贩卖机店落地 消费者自助取车

  近日,市民爆料称,一栋带有巨大天猫标识的钢体结构大楼不知何时在广州白云区5号停机坪附近拔地而起。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酷似立体车库形态的无人贩卖机大楼正在最后调试中,即将开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广州首个汽车自动贩卖机店,进驻的车辆品牌也在洽谈中。”

  据悉,今后消费者可到店里扫下脸,车钥匙就会自动弹出来,不用店员,消费者就能自助取车并开走,体验长达3天的深度试驾,全面了解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记者采访阿里巴巴集团获悉,2017年7月,天猫已经宣布将推出一款“汽车无人贩售机”,大众、奥迪、玛莎拉蒂、宝马、奔驰、沃尔沃、福特等主流汽车品牌商均已加入。暂时不知有多少汽车品牌要入驻广州。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将在2018年开出几十家店。2018年1月,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将在虹口区开放。

  分析称,中国当前汽车销售异常激烈,传统4S店单单卖车已不赚钱甚至亏本,往往只能靠年底冲量的返佣赚钱;这种“像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可乐一样”买汽车的新销售模式在广州落地成真后,将进一步冲击4S店生意。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