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二手车网站调查:黄色汽车最保值

2018年03月21日09: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二手车网站调查:黄色汽车最保值

  美国二手车网站ISeeCars最新的分析显示,二手车的折旧率与车漆颜色相关联,黄色汽车的转售价值最高。

  人们通常认为,白色、银色或黑色等常见色的汽车在进行二手买卖时价钱更高,但ISeeCars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2014年卖出的21万辆二手车经重新喷漆后,汽车的转售价格也发生了变化。使用期在三年以内的黄色二手车折旧率为27%,低于平均折旧率的33.1%,接下来有绿色和橙色的二手车,折旧率分别为30.6%和30.9%。

  相比之下,浅褐色、紫色以及金色的二手车折旧率超过平均水平至少10%。最常见的白色、黑色以及灰色二手车的折旧率接近平均水平。

  这是什么原因呢?ISeeCars表示,一方面,可能是黄色、橙色和绿色的汽车不多,仅占使用期在三年内二手车的1.2%,并且有市场需求,保价时长;另一方面,浅褐色、紫色和金色的汽车则更为稀少,并且无人问津,仅占0.7%。

  该网站的首席执行官Phong Ly表示:“单凭里程无法解释折旧模式,而且金色二手车普遍较差的折旧率说明人们对其需求较低,出于这个因素,人们就会选择更为普通或者明亮的颜色。”

  有趣的是,车的颜色和保值与挂售的时间并非密切相关。二手车的平均库存时间为36.5天,金色汽车库存时长(34.3天)绿色汽车需要36.2天,而黄色汽车的库存时间最长,为41.5天。

  (实习编译:陈蓉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