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大代表方运舟:释放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

2018年03月20日07: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释放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副董事长方运舟表示,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消费需求迎来快速增长期。“由于近几年乡村市场对乘用车的需求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农村推广新能源汽车,将有效降低乡村居民用车成本,进一步提高节能环保效益,形成多赢局面。”方运舟代表说。

  方运舟代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一辆车一年行驶10000公里计算,传统燃油车油费约0.5元/公里,一年油费5000元,电动车电费约0.07元/公里,一年电费700元,一年可为乡村居民节省4300元。新能源汽车能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用户的需求,但目前农村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匮乏,制约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释放”。为此,方运舟代表建议,未来应在农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乡村快速普及。(夏先清)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