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途虎养车配合交通部上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2018年03月19日1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途虎养车配合交通部上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途虎养车配合交通部上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途虎养车响应交通部“2018年民生清单” 配合上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中新网3月19日电 2017年5月,交通运输部颁布《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设,经过部分省市的试点,2018年将正式在全国推行,实现对各省市80%一类维修企业、70%二类维修企业的覆盖,并积极扩展覆盖三类维修企业。国内领先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积极响应交通部电子信息健康档案建设工作,成为首批上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以车辆识别代码(VN码)为汽车唯一标识,从购置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维修电子记录的总和。该系统的推广使用能够逐步健全机动车维修数据档案,促进行业生产、服务、监管紧密结合,通过透明化维修,整体提升维修行业服务水平,同时该系统也为车主、行业监管部门提供了多样化信息,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车辆维修记录、搜索企业位置、寻求维修救援、参与服务监督等,为行业监管部门提供数据支持,促进了汽车后市场行业的转型升级。

  途虎养车COO胡晓东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后市场行业信息的数据化、透明化是大势所趋。此次交通运输部推行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无疑对破除汽车维修信息不透明现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将对引导企业提供透明、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服务水平的提高带来有益的帮助。”

  近年来,途虎养车先后与德国马牌、固铂、邓禄普、胜牌、3M、辉门汽车零部件、海湾、雪佛龙、瓦尔塔、博世等国内外一线企业和品牌建立战略或深度合作。拥有了这些品牌的正品授权后,途虎养车通过自有仓储物流,将每一件放心的正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截至目前,途虎养车与全国超过13000家线下门店进行了合作,并开设了超过400家品牌工场店,消费者可以在全国405个城市享受完整的线上线下一站式养车服务。

  如今,通过途虎养车服务体系做汽车养护已成为一种消费潮流,在途虎养车工场店换轮胎、做保养,以其高性价比和优质服务,得到消费者的好评。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