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张兴海代表:建议把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内容

2018年03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吴晓琴)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做客人民网。张兴海建议,把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内容。

张兴海表示,智慧城市需要智能汽车,智能驾驶将重塑城市,同时智能驾驶需要纳入城市管理立法。智能汽车对城市交通功能的影响是基本性的,对城市规划的影响是深远的,需要从规划理念、编制技术方面进行适应,并注意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城市规划建设要理念先行,早做规划、改造,因此,张兴海建议在为城市管理立法时,把智能汽车纳入立法内容之中,打造智能驾驶应用场景。

“智能汽车的发展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也是大势所趋。但在如今的产业互联网时代,以传统的生产方式制造不出高品质的智能汽车,必须用大数据、智能化重塑现有汽车产业的组织方式。”张兴海说。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