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张兴海代表:建议以万企帮万村推进精准扶贫

2018年03月1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吴晓琴)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做客人民网。张兴海建议,以万企帮万村推进精准扶贫。

中央提出“三大攻坚战”,其中一个攻坚战就是精准扶贫。关于中大型的民营企业怎么响应精准扶贫,张兴海认为,一个企业帮一、两个村,就可以直接让这个村脱贫了。

“以重庆小康集团一万多人的员工每天免费午餐为例,一年产生三千万的费用,如果帮助一、两个村,采购他们的农副产品、禽类产品,就可以帮助他们脱贫,村民的收入就会远远高于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农村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的标准。同时,企业的员工也可以吃上放心的食品。”张兴海说。

同时,张兴海建议权威媒体定时对符合三大企业家精神要求的全国优秀企业家及其企业进行深度宣传,挖掘成就优秀的基因,树立榜样的力量,弘扬正能量,重塑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全国企业家学先进、比先进的浓烈氛围。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