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青海:汽车消费“套路”多 专家建议签好合同易维权

2018年03月17日1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汽车消费“套路”多 专家建议签好合同易维权

   记者从青海省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办公室了解到,随着汽车、电动车的交易日益活跃,青海省汽车消费投诉已连续三年位居商品类消费投诉首位。

   青海省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办公室副主任张永红介绍,汽车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强制搭售保险、强制代理挂牌、加价销售、隐瞒真实信息、压证卖车等问题,且消费者对汽车销售过程中的不正当营销方式反映强烈。

   专家介绍,为了吸引消费者,部分4S店会进行一些虚假宣传,销售人员也会口头做出一些优惠承诺。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时,一定要把优惠条件写进合同,或者保留好4S店的宣传资料;同时,消费者购买汽车签订合同时要看清楚合同条款,特别要关注合同中有无霸王条款。对于一些需要预付款的商品或服务,消费者要区别“订金”和“定金”的含义,避免落入圈套;此外,对于4S店强制上牌、强制购买保险、装潢等强制消费内容,消费者可以明确拒绝。

   据统计,青海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2017年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11622件,其中受理举报751件,受理投诉394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62.2万余元。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