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央视3.15曝光途锐发动机进水 大众回应: 开设专属处理通道

2018年03月1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吴晓琴)在2018年3·15晚会上,大众途锐因正常使用情况下发动机进水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情况被曝光。据央视报道,目前已接到多位车主投诉,大众途锐突然无法启动,导致车辆熄火的原因是发动机进水。

晚间,大众(中国)官微发布声明表示,针对此缺陷问题,除召回方案外,将于今日起开设“专属通道”。该通道将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

央视315现场视频显示,2016年10月福建宁德的黄女士花62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途锐汽车,仅仅6个月这辆汽车突然无法启动。4S店称黄女士的途锐是因为泡水而导致发动机进水,发动机严重损坏,维修需要20万元。黄女士表示,车辆没有泡过水,只是在事发前一天车辆淋了雨。为了找到原因,黄女士决定做一个试验,把水从车前部浇进去,让她没想到的是水沿着引擎盖和缝隙流进了发动机的进气口。

同样,上海的金先生发现自己的途锐汽车也存在进气口进水的问题,在向国家缺陷汽车召回中心投诉的时候发现有的车主也有同样的问题。车主发现问题的时间都是6—9月份,这个时候都是多雨的季节,难道发动机进水真的和下雨有关系吗?上海的金先生决定像黄女士一样做一次试验。金先生用水枪模拟车辆淋雨的状态,10分钟发现进气道末端原本干燥的地方已经被水浸了1/3。

2017年8月22日大众(中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大众(中国)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检测,并拆下进气管道。

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并多次约谈和敦促下,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前,大众途锐正式发布召回。

3月7日,大众(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大众(中国)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中国)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相关用户如遇车辆发动机熄火,请将车辆停放在安全的位置,并尽快联系就近的经销商对车辆进行妥善的维修。用户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