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神户制钢信任难再续 社长及副社长宣布引咎辞职

2018年03月12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神户制钢信任难再续 社长及副社长宣布引咎辞职

  据英国新闻广播公司3月6日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丑闻曝光引发了业界的震惊,该公司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Hiroya Kawasaki)将于4月1日引咎辞职。负责铝铜业务的副社长金子明也将辞职。

  神户制钢在报告中承认,其工作人员的确对所交付的产品进行了篡改材料数据等作假行为,这使得已成立了112年的神户制钢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并且此次危机已经超出了合规性结构范围,直抵其企业文化以及高管和员工的心态。

  同时,神户制钢也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制假行为对公司的客户、供应商和股东造成了难以预估的损害,公司也将尽力弥补。社长川崎博也将于4月1日辞职,并希望新的管理层能迅速地进行人事改组,让民众感受到神户制钢已经努力做出了改变。

  在报告中,也提到了其他细节,包括公司的管理风格过分强调盈利能力,公司管理存在不足;在10月份首次发现制假问题之后,又发现了163起案例,共计688宗;对铝、铜部门发现问题而不处置的高管进行了撤职的处理等等。

  针对以上问题,神户制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变动了原有董事会,使得三分之一来自外部;轮换工作人员的岗位,使得每一步工作透明化,得到监督管理;将10月定为“核心价值月”,以记住经验教训等等。

  (实习编译:周美辛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