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雷诺获得轿车资质

2018年03月10日08:3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风雷诺获得轿车资质

  3月8日,记者获悉,东风雷诺已于今年春节期间获得了轿车及电动车的生产资质。至此,东风雷诺正式告别了SUV车型独撑销量的尴尬局面,并在新建轿车项目审批趋紧的背景下,产品线得到有效扩充,实现“轿车+SUV”的双产品线。

  资料显示,东风雷诺成立于2013年,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在重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按50:50股权比例设立的合资整车生产企业,由于三江雷诺仅具备SUV与MPV产品的生产资格,因此东风雷诺只能生产SUV车型。目前,东风雷诺拥有科雷嘉与全新一代科雷傲两款国产SUV。去年,东风雷诺累计销量达7.2万辆,增长140%。虽然销量还算乐观,但仅靠SUV车型难以真正在中国立足。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产业政策上已不单独批准轿车项目,但在东风雷诺的新增项目中多了生产电动汽车,这无疑为取得资质增添了砝码。

  按照计划,东风雷诺到2022年将实现年销量超过4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雷诺将继续以SUV为中心丰富产品线,到2023年实现对SUV市场的全覆盖。自2019-2022年每年推出2款新车型,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其中3款为电动车。

  不过,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透露,“2018年雷诺并没有新产品上市”。这也意味着东风雷诺的国产轿车产品最快要到2019年才能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东风雷诺制定了累计产销10万辆的目标。面对没有新产品增量的局面。陈曦表示,2018年东风雷诺已与阿里巴巴展开战略合作,在 技术、零售、服务领域寻找突破口,而与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导航合作的出行解决方案也将在东风雷诺产品上得到实现。(记者 蓝朝晖)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