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李彦宏:尽快明确自动驾驶运营资质

2018年03月05日07:2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彦宏:尽快明确自动驾驶运营资质

  3月3日,2018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今年带来了四个提案。除了与百度密切相关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提案,他还针对雄安的政策创新和全国控烟政策等做出了提案。

  自动驾驶技术正处于产业化探索初期,政策与技术进步是否匹配,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产业的创新速度和竞争力。我国急需加大在政策领域的创新力度,充分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让政策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竞争力、成为新经济的生产力。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构筑我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产业竞争力。充分发挥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建立千亿级国家自动驾驶产业投资基金。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中国汽车大脑”平台,支持其逐步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围绕自动驾驶产业链和价值链,汇聚全球优秀自动驾驶力量,加速产业发展。

  加快研究并出台运营政策,从国家层面为加快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化奠定法律基础(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率先开展自动驾驶试运营服务,在北上广等限牌城市,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不用指标即可办理牌照;尽快明确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的资质要求,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相关牌照)。(记者 魏蔚)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