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汽车工业联合会:中国将继续扮演全球汽车市场领头羊

2018年03月04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汽车工业联合会:中国将继续扮演全球汽车市场领头羊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新任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3日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领头羊地位在今年预计将得以增强。他预计,中国今年乘用车销量将增长(同比,下同)2%,达到2470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是代表德国汽车行业超过600家企业利益的行业组织。针对今年欧洲各大车展中即将率先亮相的第8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伯恩哈德·马特斯3日当天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德国各大汽车巨头将在这一展会上推出一系列最新车型。

  针对当前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伯恩哈德·马特斯表示,今年全球乘用车销量预计增长1%,达8600万辆。其中,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将延续其增长势头,销量预计增长2%,达2470万辆。欧洲市场的销量维持平稳,预计达1560万辆。而美国市场则预计小幅萎缩2%,销量跌至1680万辆。与此同时,俄罗斯和巴西市场有望出现强劲复苏,两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迎来两位数的年增长。

  德媒当天援引伯恩哈德·马特斯观点指出,在本年度内,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性将继续得到加强。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于德国汽车企业已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伯恩哈德·马特斯强调,德国汽车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重要地区市场份额得到了提升。

  “2017年,我们(德国车企)在中国销售了485万辆乘用车,在中国的增长速度是在全球范围增速的四倍。我们在华的市场占有率已升至近20%。”伯恩哈德·马特斯表示。(记者 彭大伟)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