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让百姓出行更安全

2018年03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陆永泉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百姓的衣食住行,这其中的“行”便是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便捷与安全。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许多指标走在世界前列,百姓出行更加舒适安全和便捷,我国正在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

但是,我国交通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特大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等问题依然存在,交通安全工作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长远来看,提升交通安全管控水平,需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立法,提高执法和监管力度,细化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重型货运车辆等各类车型的限定行驶时间,还需要社会力量参与和科技手段支撑,如江苏省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装备的研发试点,不失为一种新尝试。此外,还应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教育,尤其针对幼儿、学生,以及广大农村地区的人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本报记者  尹晓宇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4日 10 版)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