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最高法院通过柴油车禁令 老旧柴油车不得进市区

2018年03月02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最高法院通过柴油车禁令 老旧柴油车不得进市区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2月27日报道,德国最高法院日前通过一项柴油车禁令,严禁污染严重的老旧柴油车在斯图加特与杜塞尔多夫等主要城市市区内行驶,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可能会加速已陷入困境的柴油车技术的衰落。

  德国下级法院称,在市区内禁止柴油车通行是迅速减少废气排放、达到欧盟污染限制要求的最佳方法。因此德国最高法院维持下级法院裁决,禁止柴油车在市区行驶,以改善空气质量。

  在大众汽车排放丑闻曝光后,欧洲对柴油车的反对日益增长,这一裁决将为此提供法律支持,另外,该裁决将影响德国逾1000万汽车车主,或将在整个欧洲引起连锁反应。虽然最终实施禁令取决于相关城市,但法院的裁决至少会增加汽车制造商为老款柴油车提供硬件修理的压力,可能使该行业损失1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21亿元)。

  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应用科学大学汽车管理中心主任斯特凡 布拉策尔(Stefan Bratzel)说:“我们正目睹柴油车的逐步衰落,即使柴油机仍应用于卡车上,在购买私家汽车时,由于不确定性与日俱增,人们将避免选择柴油车。”

  环境部长芭芭拉 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重申了政府希望避免进行行驶限制的愿望,他说:“汽车制造商引发了柴油汽车的争议,他们不能逃避责任。我们不仅需要升级软件,还需要对柴油车进行技术改造,大幅降低氮氧化合物排放,这样才能继续在中心城市行驶。”(实习编译:蔡卓多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