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致命气囊引发澳最大汽车召回

2018年03月02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致命气囊引发澳最大汽车召回

  澳大利亚政府28日强制要求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召回安装了日本高田公司所产问题安全气囊的汽车,共计大约230万辆,是澳大利亚迄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行动。

  澳大利亚去年7月宣布,澳大利亚市场的汽车厂商开始自主召回高田气囊汽车,共计大约270万辆。截至今年1月,召回进度为63%,意味着仍有100万辆车的隐患气囊仍未更换。

  澳大利亚政府对企业自主召回进度不满,决定强制召回剩余车辆,同时增添不在自主召回之列的大约130万辆车。国库部助理部长迈克·苏卡尔说,这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

  依照强制召回令,生产商和经销商必须在2021年前为全部230万辆汽车更换气囊,没有按时完成的厂商将受到重罚。

  高田公司是全球大型安全气囊生产商,但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气囊变成致命气囊。截至目前,高田问题气囊在全球致死至少23人,严重致伤230人。在澳大利亚,每7辆车中有2辆配备高田气囊,已经致死1人、重伤1人。

  全球范围内,召回的高田气囊已达大约1亿个。由于召回规模巨大,高田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陷入困境,去年6月向日本一家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惠晓霜)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