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安抚汽车制造商 美国欲放宽燃油经济性标准

2018年02月23日08:0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抚汽车制造商 美国欲放宽燃油经济性标准

  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放宽原定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以安抚汽车制造商。不过,特朗普政府提出的“联邦温室气体及燃油经济性目标”的减排计划也将迎来“中期检查”。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汽车制造商预计在2012-2025年间至少花费2000亿美元,用以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且加速汽车业向电气化转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一系列举措:放宽原定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以安抚汽车制造商。据透露,部分汽车制造商已向特朗普政府游说,要求降低前任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减排目标。

  不过,特朗普政府提出的“联邦温室气体及燃油经济性目标”的减排计划也将迎来“中期检查”。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汽车制造商预计在2012-2025年间至少花费2000亿美元,用以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且加速汽车业向电气化转型。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分析草案,NHTSA正在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降低未来的减排目标,其中包括到2026年,达到平均35.7英里/加仑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一标准在奥巴马政府期内,为46.6英里/加仑。

  为了符合最新的燃油效率标准,到2030年,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电动汽车的销量,在销售的新轿车和轻型卡车中的比例需达到10%。与之相对照,这一比例在奥巴马政府的提议中为61%。

  上述分析草案还指出,NHTSA可能于2021年到2026年之间提出燃油效率标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的额外时间,以实现减少燃料消耗的目标。

  NHTSA计划在今年3月底开始调整规则,以制定2022-2025年的新规定。不过,这一提议可能会让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加州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因为后者曾发誓要捍卫自己的燃油效率标准。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RB)发言人斯坦利·扬(Stanley Young)明确地表示,“为了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竞争力,美国汽车工业需要跟上世界其他地区的步伐,这正是加州正在努力的方向。联邦政府将汽车技术的时钟回拨10年显然是不明智的”。他还说,“加州仍然坚信,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在加油站节省开支,需要更高的燃料经济效率和更多的电动汽车,而不是更少”。

  事实上,ARB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加州目前并没有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可能改变联邦标准的提议或分析。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交通运输部发言人也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汽车制造商则希望在全国范围内保持标准的一致性,这就要求联邦监管机构和各州官员同意对这些规定进行的任何修改;否则,将使得行业规则充满不确定性。

  为此,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积极游说特朗普政府,以重新审视这些标准。他们表示,鉴于轻型卡车销量的激增、汽油价格的下跌以及对插电式汽车的需求疲软,都需要对燃油经济性标准进行调整。

(责编:李卓、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