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领克将于未来一两个月定夺欧洲生产计划

2018年02月12日08: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领克将于未来一两个月定夺欧洲生产计划

  外媒:领克将于未来一两个月定夺欧洲生产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8日消息,领克高管在行业大会上表示,领克将在未来几周决定是否明年年底在欧洲投产01跨界车。

  01是领克首款车型,与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打造的XC40共享平台,意味着01可能在比利时生产,或直接从中国出口到欧洲。目前01仅在中国生产。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Alain Visser)在CAR研讨会上表示,由于时间表定在2019年底,因此领克需要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做出决定。

  魏思澜表示,还有第三种选择就是在欧洲其他地区生产01,但他并拒绝透露是否将在奥地利合同汽车制造商麦格纳 斯太尔(Magna Steyr)或芬兰维美德(Valmet)生产。而此前沃尔沃CEO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可在比利时生产领克汽车,并将其欧洲服务和物流基础设施扩展到该品牌。

  沃尔沃持有领克30%的股份,而吉利持有50%,其余由吉利旗下的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所持有。领克与沃尔沃XC40在路桥工厂共享生产线。领克11月份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在线销售活动。短短2分钟内,6000辆车就被预订完。该车于11月28日正式在全国150家品牌店进行销售。

  魏思澜表示,中国销售的开始对于管理层实现目前的目标至关重要,其中包括2021年前销售50万辆汽车,大约四分之一来自欧洲。他表示,这并没有改变领克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计划。2021年前生产50万辆汽车仍是官方公布,但目前看来该数字是比较保守的。他对今年在中国销售10万辆车持有乐观态度,并表示领克在中国的表现让其坚信50万辆的目标是十分有可能实现的。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