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优步与Waymo技术纠纷达成和解 出让2.45亿美元股权

2018年02月12日08: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步与Waymo技术纠纷达成和解 出让2.45亿美元股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2月9日报道,美国网络出租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与原告方、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就“偷师”官司9日宣布达成和解。Waymo将获得优步0.34%的股权,股权价值约为2.45亿美元。

  去年2月,Waymo公司起诉优步窃取其商业秘密,给它造成约19亿美元损失。然而,就在“偷师”官司将进入第5个审理日之际,两家公司却达成了一致意见。Waymo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优步须确保不利用Waymo拥有的保密信息。”

  新任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 霍斯劳沙希(Dara Khosrowshahi )在博客中表示,不相信有任何商业秘密被从Waymo带到优步,也不认为优步使用了任何Waymo的专有信息。“我们正与出行新方式采取措施,确保我们的激光雷达导航系统和软件仅体现我们自己优秀的工作成果。”

  Waymo控诉优步则通过收购Otto窃取商业机密,并指认该公司前工程师安东尼 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离职前私自下载机密文件,数据量将近10吉字节(GB),随后创立自己的新公司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又在优步担任自动驾驶技术项目主管。

  优步否认了上述指控,但自营的自动驾驶项目却受到了重创。Waymo请求法庭下令优步停止侵权,要求赔偿近10亿美元的损失,并公开道歉。2017年5月,优步开除了安东尼 莱万多夫斯基。

  达拉 霍斯劳沙希并没有真正道歉,却在博客中企图和解,提到Waymo的母公司Alphabet早年曾对优步投资,两家公司都有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追求。

  (实习编译:郑莉莉 审稿:刘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