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  同比扩大

2018年02月11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 同比扩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7日报道,Elon Musk的“猎鹰重型”火箭的成功在航天事业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但他的特斯拉公司却正在盈亏线上挣扎。

  在 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首次发射成功一天后,特斯拉公司在2月7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88亿美元,高于2016年同期的22.85亿美元;该季度的净亏损为6.75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的净亏损1.2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27亿美元,高于2016年同期的19.9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2017年第四季度的汽车业务利润率为 13.8%,比2016年第四季度下降22.2%。

  特斯拉公司表示,Model 3一直遭受量产瓶颈问题,一些资本支出将延期至2018年第一季度。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由于Model 3的生产正处于爬坡量产的早期阶段,运营成本和售价折旧使其毛利率为负值。”

  特斯拉称将在2018年实现持续盈利。“既然我们可以将Roadster送到火星轨道上,那我们也能解决Model 3的量产问题,”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说,“这只是时间问题。”此外,Musk证实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乔 麦克尼尔(Jon McNeill)将离职,但并不打算聘任接替该职位的人。据彭博报道,麦克尼尔将加入打车应用公司Lyft(来福车)。

  (实习编译:谢祎 审稿:刘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