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合作回收动力电池 建设大容量蓄电池系统

2018年02月07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合作回收动力电池 建设大容量蓄电池系统

  据外媒报道,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宣布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回收丰田电动汽车(混动车和电动车)旧电池,建立一个大容量蓄电池系统。

  随着近期大规模的引入新能源,中部电力公司认识到准确管理能量供需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中部电力公司也正在努力改善电力系统的运行状况。把回收到的大量的旧电池结合在一起,可用来调整中部电力公司配电系统的能量供需平衡、管理频率波动和电压波动。

  中部电力公司和丰田将于2018财年开始验证蓄电池系统,而且计划在2020财年,引入一个蓄电池系统,提供相当于10000KW的发电量,约1万块电池的电量。

  该项目起初阶段回收镍氢(nickel-metal hydride)电池,该类电池当前主要用于混合动力车;到2030年左右,将回收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上述两家公司希望该项目不仅能帮助解决电力系统面临的困难,同时还希望能够对热电厂的运营产生积极影响。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