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亚琛大学召开记者会 称汽车尾气人体实验无害

2018年02月07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亚琛大学召开记者会 称汽车尾气人体实验无害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3日报道,德国亚琛大学2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其以人为对象进行的汽车尾气实验对实验对象并未造成危害。

  此前德国媒体报道称,欧洲交通运输行业研究小组(EUGT)赞助德国亚琛大学,使用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氮气体对人类进行实验,由此引发强烈抗议。EUGT由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宝马公司资助创立于2007年,于2017年解散。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宝马公司曾资助EUGT对猴子进行单独实验,而亚琛大学的团队并未参与其中。这次事件是大众集团继排放造假后的又一次丑闻,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宝马公司对动物实验进行了谴责,并将为该组织工作的员工停职。

  亚琛大学研究小组于1月29日证实,EUGT在2013年和2014年资助了他们的人类实验,但该实验与工作场所的安全有关,而不是柴油车排放。实验的部分内容是令25人持续3小时暴露在不同浓度的二氧化氮中,以研究该化学物质在工作场所中对人体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

  该大学于2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研究的资金来源。研究所主任托马斯 克劳斯(Thomas Kraus)称,在研究过程中,二氧化氮的浓度一直很低,不会对其中的人造成伤害。研究人员使用非常敏感的设备检测免疫系统的反应。并且由于免疫系统可以将人体迅速修复,该实验不会有持久的影响。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