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SUV瑞虎8亮相 奇瑞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揭牌

2018年02月0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王紫)2月1日晚,奇瑞汽车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同时,旗下全新7座SUV——瑞虎8首次亮相,新车将于2018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奇瑞汽车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仪式

瑞虎8定位于一款7座中型SUV,新车的前脸采用了“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虎踞”前脸。前中网采用单横幅饰条装饰,但有大面积黑色网状材质,并搭配以官方称之为“虎瞳”式的前大灯,营造出非常厚重的安全感。保险杠两侧采用空气动力学造型,并嵌入LED日间行车灯,动感效果非常到位。

新车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侧面也体现出了车型应有的修长,车身腰线从C柱部分开始上扬,再有延展性的车顶设计,从侧面望去新车有种颇具动感的英伦范。门板下方的镀铬饰条与车顶行李架呈平行状态,勾勒出了瑞虎8的速度感。

动力部分,新车前期或将使用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新车有望换搭奇瑞第三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将有进一步提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表示:今天随着我们工业设计中心的揭幕,随着我们最新整车技术平台的推出,以及新产品的推出,我们非常自信的认为奇瑞汽车拥有国际水平的研发技术,我们在自主品牌中拥有较好的技术研发和设计能力。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杨东伟处长表示:“近年来,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一批自主品牌,将设计作为企业品牌建设过程中最重要的创新能力之一,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设计理念,中国原创设计力量正加快崛起。”他希望“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地奇瑞汽车,能让奇瑞设计力量和理念为提升中国工业设计水平和行业设计开发能力做出贡献,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的魅力。

此次奇瑞工业设计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不仅将带动奇瑞自身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其加快实施全球市场战略、推动品牌向上奠定了坚实基础,还将带动相关零部件产业设计能力的提升,进而带动芜湖市及安徽省相关产业整体创新实力的提升,助力中国汽车品牌提升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的显著地位。

编辑点评:在竞品投放加快、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瑞虎8的亮相,正式拉开了2018年奇瑞新车型上市的序幕。同时,奇瑞汽车国家工业设计中心的揭牌成立,为未来推出其它车型的造型设计铺好了道路。2018年,相信瑞虎8会成为众多汽车消费者购车名单中的重要成员。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