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为响应政府新举措 德车企或面临高昂柴油车升级成本

2018年01月31日08: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响应政府新举措 德车企或面临高昂柴油车升级成本

据美国彭博社1月25日消息,大众和宝马等德国汽车制造商正为政府采取的减少尾气排放新措施做准备,这可能会导致柴油汽车更新费用大大增加。

在谈判形成新执政联盟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保守集团和社民党(SPD)讨论敦促汽车制造商在旧的柴油车型上安装新的硬件以改善尾气排放,这一举措很可能会得到行业的一致认可。8月份汽车行业同意提供快速经济的软件升级并采取折价刺激措施,旨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默克尔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联盟集团议会经济政策首席立法委员约阿希姆 菲佛(Joachim Pfeiff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避免执行(柴油车销售)禁令,在即将举行的联盟谈判中,应该审查所有选择。

自2015年9月发现大众在多达1100万辆汽车安装非法软件逃避尾气测试以来,柴油汽车的排放量一直受到审查。在德国最高行政法庭下个月做出裁决之前,该问题已经重新得到关注。目前市政府正努力达到空气质量标准,所以可能会禁止某些柴油车型进入市中心。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