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柴油车尾气测试再曝丑闻 猴子惨当“小白鼠”

2018年01月30日17: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柴油车尾气测试再曝丑闻 猴子惨当“小白鼠”

  据英国路透社1月28日报道,近日由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共同出资进行的柴油车尾气研究再陷风波,原因在于利用猴子当“小白鼠”测试其柴油车尾气的清洁程度。戴姆勒与宝马表示未参与实验,大众对该行为公开表示道歉。

  《纽约时报》1月26日报道称,大众、戴姆勒、宝马和罗伯特 博世集团联合委托欧洲环境与健康研究小组(EUGT)进行一项研究,旨在保护柴油车的使用。此前曾有研究发现,燃油车的尾气是致癌的,为此,EUGT委托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Lovelace呼吸研究所(LRRI),设计了一项实验,让10只猴子待在密封的房间里,连续4小时吸入一辆柴油大众甲壳虫的尾气,为了在此过程中让猴子保持清醒,在电视上为猴子播放动画片。

  戴姆勒表示,不能容忍或支持对动物进行不道德的试验,并认为这样的试验令人厌恶,而且多余。宝马表示,没有参与到EUGT的研究设计或研究方法之中,并表示公司没有进行动物试验,也没有直接参与这项研究。博世则表示早在2013年就撤出了这项联合研究。

  大众集团道歉称,实验方法是错误的,是错误判断导致的决定,并为个人不当行为和错误判断表示道歉。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