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智能汽车的前瞻构想 奥迪率先照进现实

2018年01月3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已经到来的2018年,无疑是我国社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元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细分到汽车领域,2018年1月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作为加快推进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明确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背景下,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

其实,人们从未停止过关于智能汽车、未来出行的想象,并把这些美好的期待,融入了很多科幻电影的情节中。如今,像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全触屏交互等在当时看来有些梦幻的想象已经一一被照进现实。

而全新奥迪A8L正是这些未来科技的现实范本。在去年的巴塞罗那品牌峰会上,奥迪发布了全新换代的品牌旗舰——全新奥迪A8L,这不仅是世界第一款搭载了L3阶段有条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也是数字时代的首款智能尊贵座驾。

全新奥迪A8L

全新奥迪A8L搭载的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在公路和物理屏障分离的双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上,在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缓慢交通路况下,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接管车辆驾驶,这意味着它将像人类学会直立行走那样,第二次解放双手,让你在驾驶时,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

而奥迪AI却不仅仅只有自动驾驶这一个功能,在布满全部车身的强大摄像头以及先进的激光雷达等领先的硬件加持下,全新奥迪A8L还搭载了包括遥控自动泊车在内的世界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处于车内还是车外,只需在APP上按下按钮,即可实现一键自动泊车。此刻,困扰无数人的“会开不会停“的尴尬终于得到解药,停车将像操控玩具车一样简单。

奥迪AI遥控自动泊车系统-车库取车

奥迪AI遥控自动泊车系统-车位泊车

当然,对于奥迪来说,L3级别只是起步,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品牌还展示了旗下两款前瞻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奥迪Elaine以及奥迪Aicon。它们已经实现了L4和L5阶段自动驾驶,还拥有像人类一样的智慧和“同理心”。这两款车的亮相,展示了奥迪让未来先见的行动,也让我们意识到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片中的天马行空的想象,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L4阶段高度自动驾驶概念车——奥迪Elaine

L5阶段全自动驾驶概念车——奥迪Aicon

此外,全新奥迪A8L还颠覆性地摒弃了所有物理按键,两块屏解决99%的操作。更重要的是,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都会感知到表示确认的机械脉冲,更加便于盲操作,有效提升了驾驶安全性。MMI触碰响应技术使操作更加简单可靠,同时也将奥迪享有的高品质传达给了数字世界。

这款备受期待的智能旗舰将在1月31日的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中国首秀。据悉,更多关于智能汽车及未来出行的前瞻构想,也将在此次主题年会上呈现。

奥迪此次颠覆以往,摒弃了传统的业绩沟通会的单调形式,联合各路大咖,采用了知识跨年的新颖形式,分享对于新时代的先见洞察与有力行动。届时,作为广大吃瓜群众的我们,也将有机会享受一场超乎期待的思想盛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